9.19.2007

學懂放低 - Meridian


《Meridian》,楊千嬅最新大碟,一個月內,iTunes上的播放次數為100+次。

這張是千嬅最好的碟嗎?不是,至少我認為華星年代及Miriam Music Box的曲更好。是他唱功進步了?更不要說笑,千嬅的唱功一向不是賣點。

我喜歡這張大碟,是因為Moov Live,我特地去申請一個月免費的Moov去收看 / 收聽這個千嬅的新碟小型concert。一看就愛上了,她唱歌真的很有感情,而且好有很多說話,通常多說話的人,感情會豐富,在唱歌時,都會有一份投入感。

說回《Meridian》,我聽了100遍,都是因為林夕+林若寧的詞,在千嬅口中唱出,真的很到﹗



作曲:阿滾
填詞︰林夕

如果戀愛為結婚 如果擁抱為名份
何苦等半生 沒人沒有情人 如果甘心
誰的心可及你狠 誰肯恩愛亦榮幸
難刻骨銘心 亦能找到護蔭
忘愛自然合襯

陌路
作曲:雷頌德
填詞︰林夕

縱使感情離不開 人已不在
如能瞑目後便看開
對我最大的感慨 你不愛 他會愛
可惜他也許 與我擦過于滄海

集體回憶
作曲:陳台證
填詞︰林夕

掛念何用依戀古老名勝 
情人面目早超越眼睛
碼頭存在也沒法可再造旅程
隨時代巨輪在壓碎 過氣了的陰影

別阻我開心
作曲:黄思彥
填詞︰林夕

出張機票遠行 無謂替我擔心
為我操心的請不必阻我找開心
頭頂不想有烏雲
誰若有心結伴我都不肯
讓我為我自己負責
獨佔自己的光陰

知情識趣
作曲:Robert Lay 
填詞︰林夕

我不止三歲 我當然識趣
過去極進取 令玻璃粉碎
徒然浪費眼淚 遇難不知退
被吃定太易豁出去

我怎麼得到 也會怎麼失去
與你淡似水 便千杯不醉
明明為你掛慮 扮成也愛誰
放下我的敏銳
或能令你懂珍惜 也許

最後今天
作曲:陳浩賢
填詞︰黃仲凱

原來很無謂 招呼你一世
我這麼愛人換來沒有關係
當看著你 背影在流逝
只等於目送一切
多一點流麗 多半滴矜貴
無謂眷戀燦爛餘暉
今天終於放低 我的感情受了洗
送給你昨天的謝禮
真的很中。

看得出,我們需要的,不再是分手總要在雨天、男人最痛、甘心替代妳等等的十級慘情歌,失戀後,再慘下去都是要面對,林夕,你想說的是這樣吧?

我真的喜歡此碟,愛死林夕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