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13.2007

近來有好多人,在提醒、解釋我知道,什麼是愛。

剛剛的星期一,看了古巨基的演唱會,先要多謝Pily的票,此concert比我想像之中好看多了,不是因為古先生的穩定唱功,也不是華麗的舞衣,也不是巨龍的舞台設計,而是整個concert的主題,親情、友情共治一爐,雖然,我知道這是宣傳及包裝,不過我buy,因為我也會想,親人、朋友、情人,該如何處理?

在5, 6年前,我一定會說,愛情是最重要的,因為它給我很大的動力去生活,現在看來,當時的我,不太理會朋友、不太理會親人、給情人的舉動影響自己、沒有真正自己的生活……太多太多因愛情牽引出來的情緒、處理。

不過我不會後悔,因為當時我知道什麼是愛,我真的做到了什麼都先想對方,為對方解決問題,想對方開心。但不代表,這就是2人相處的方程式。也不是一個人一定要的生活方式。因為,朋友及親人也是重要的。(不想說太多有關我自己愛情的東西了,以後有mood才說吧﹗)

近來,重新認識一位舊朋友,大家在msn裡,也談到愛的解釋,不妨先看百科全書的解釋

是一種發乎人內心的情感,在中文裡有著很多解釋,由某種事物給予人少許滿足(如我愛進食這些食物)至為了愛某些東西而死(如愛國心對偶結合)。其可以用來形容愛慕的強烈情感、情緒或情緒狀態。在日常生活裡,其通常指人際間的愛。可能因為其為情感之首位,所以愛是美術裡最普遍的主題。愛有時亦會被形容為強迫觀念-強迫行為症

愛最佳的定義可能是主動行動,以真心對待某個體(可以是、物件或),使整體得到快樂。簡而言之,愛即主動使整體得到快樂。(Thomas Jay Oord)。

愛是與生俱來的,所以可以認為是人性的特質,換言之,愛是作為人必須具備的本質之一。雖然世界各民族間的文化差異使得一個普世的愛的定義難以道明,但並非不可能成立。請參看沙皮亞-沃爾福假設。愛可以包括靈魂或心靈上的愛、對法律與組織的愛、對自己的愛、對食物的愛、對金錢的愛、對學習的愛、對權力的愛、對名譽的愛、對別人的愛,數之不盡。不同人對其所接受的愛有著不同的重視程度。愛本質上為抽象慨念,可以體驗但難以言語。

我非常贊成「愛本質上為抽象慨念,可以體驗但難以言語。」,所以請大家不要強迫自己,或講給任何人知,我愛你、你要愛我、我會永遠愛你、我是真心愛你的、你知否我有多愛你等等的字句。

請用心去意會一下。我不是說上面的吹水文章,而是,請意會一下身邊的人如何愛你,就算你說沒有人愛你,你也可以學習自己愛自己。

1 則留言:

Vincci 說...

多謝你既share'n...

又有多一點了解lu....